連線速度測試

簡易連線速度測試

» 您的電腦IP位置: 52.90.181.205

» 本測試為短時間傳輸測試,故測試結果僅供參考;您可選擇實際下載檔案測試做長時間傳輸測試。

» 本測試限本公司寬頻用戶使用,非用戶無法測試。


實際下載檔案測試(請點選欲下載之檔案大小進行測試)

注意事項

為確保測速正常,當您執行測速時

  • 請在單機電腦連線下進行速率測試,多台電腦上網將造成測速誤差。
  • 桌上型電腦及筆記型電腦需使用內建網路孔方式連接,建議測速時不可使用USB網卡轉接器。
  • 桌上型電腦測速時需連接電源線,及將電源管理設定為最佳效能模式,不可設定為省電模式,以避免影響測速效能。
  • 測速時建議先暫時關閉防毒軟體、防火牆軟體及其它連網軟體,待測速完成後再重新啟動。
  • 測速時請避免使用無線WiFi,請先暫時停用WiFi,並連接網路線進行測速。
  • 當電腦CPU處理器負荷過重、記憶體或硬碟空間不足,都會影響到電腦測速處理系統,可參考「寬頻上網個人電腦系統需求建議」以選擇適當之電腦配備

凱擘大寬頻所有速率均不保證頻寬。

測速實際結果,可能因距離、環境、用戶端電腦設備等級、您連線的測速網站同時有多人連線產生流量壅塞…等因素造成測速誤差。

選擇實際下載檔案測試,建議如下:

  • 12Mbps方案:建議採用20MB檔案下載測速
  • 24Mbps方案:建議採用60MB檔案下載測速
  • 60Mbps方案:建議採用120MB檔案下載測速
  • 120Mbps方案:建議採用200MB檔案下載測速
  • 200 ~ 300Mbps方案:建議採用500MB檔案下載測速
  • 500Mbps方案:建議採用3GB檔案下載測速
  • 1Gbps方案:建議採用8GB檔案下載測速
  • 下載檔案測試時瀏覽器會顯示目前下載的傳輸速率﹝單位為 MByte/秒﹞,若要換算為 Mbps 請乘以 8﹝例如傳輸速率顯示為 102 MByte/秒,102 MByte/秒 x 8 = 816 Mbps﹞。

公告速率表

測速問題與注意事項

測速前應注意事項

為確保測速正常,當您執行測速時

  1. 測速時請使用單機電腦連線(電腦直接以網路線接到纜線數據機Cable Modem)進行速率測試,勿連接IP分享器或無線網路(AP)等設備,以免多台電腦上網將造成測速誤差。
  2. 測速時請暫時關閉防毒軟體,防毒軟體可能會影響測試結果。
  3. 測速時請勿執行P2P應用程式(如迅雷、bt、ppstream、emule)或其他佔用網路頻寬之網路應用程式。

影響網路連線速度原因

  1. 可能是您所連結的測速網站頻寬雍塞,導致連線速度異常。
  2. 可能是您的電腦開啟太多應用程式或常駐程式,造成CPU負載過重,以致影響測試結果。
  3. 可能是您電腦的主記憶體剩餘容量偏低,系統無法有效率地處理大量資料,而影響測試結果。
  4. 可能是您的筆記型電腦正用電池供電(未接上AC電源),而降低CPU和主記憶體的運作速度,因此處理網路傳輸資料的速度也會下降,連帶影響測速結果。
  5. 請確認是否使用IP分享器或無線網路進行測試,多台電腦透過同一條線路連線會影響連線速度,且市售的IP分享器或無線網路AP處理效能也會影響測速結果。
  6. 請確認測速時,防毒軟體是否暫時關閉,防毒軟體可能影響測速結果。
  7. 若電腦設備、接線設備等級較差,也可能會影響上網速率(請參考用戶端電腦設備等級建議)。

聽說電腦的作業系統與測速有關,是這樣嗎?

  1. 對速率24M以上的測速結果是有關聯的,因為作業系統預設參數的限制,造成連線效能無法達到最佳狀態,所以會影響測速結果,建議依您所安裝的作業系統選擇適當的參數調整檔以後,再測速。

    請依照您的作業系統選擇調整電腦設定:
    適用作業系統版本: Microsoft Windows XP / 2003

    1. 下載壓縮的【XP_2003適用匯入檔】,並將此檔案解壓縮。
    2. 解壓縮後呈現兩個檔案,如下所示:
      http://htp.kbro.com.tw/Images/clip_image002.jpg
    3. 按【開啟rfc1323.reg】兩下,出現登錄編輯程式的對話框(如下圖),按【是】將調整檔匯入登錄。
      http://htp.kbro.com.tw/Images/description-faq1-p1.jpg
    4. 匯入完成後,重新啟動電腦使設定值生效。
    5. 如果要恢復原預設值,按【關閉rfc1323.reg】兩下,再於對話框中按【是】,匯入後重新開機即完成。

    提醒您:本參數調整檔經過測試適用於大部分電腦環境,但是仍有可能不適用於少數特殊電腦環境,如果要回復作業系統的出廠預設值,請執行【關閉rfc1323.reg】,或者在匯入前先備份系統登錄檔,以供回復時使用。


    適用作業系統版本: Microsoft Windows Vista / 2008

    1. 請判別您的系統類型是「32位元」或「64位元」。
    2. 請依您的系統類型參考微軟官方技術支援網站下載相關調整檔。
      32 位元— 【下載相關調整檔】
      64 位元— 【下載相關調整檔】

    提醒您:判別 Windows Vista 或 Windows Server 2008 為「32位元」或「64位元」類型方法:請按Windows [開始],在 [電腦] 項目按滑鼠右鍵,然後選 [內容]。視窗中會顯示「64 位元作業系統」或「32 位元作業系統」字樣,即可依此判斷系統類型。


    適用作業系統版本: Microsoft Windows 7 / Server 2008 R2

    1. Windows 7 作業系統本身已適用於高速率上網,若測速結果不佳時請參考微軟官方技術支援網站【下載相關調整檔】
    2. 安裝 Windows Hotfix 2675785此為修正封包往返時間介於1~8ms之網路環境下,電腦傳輸速度低於預期問題。請參考微軟官方技術支援網站【下載相關調整檔】

    為什麼使用實際檔案下載測速或使用FTP測速,需要下載多個檔案才能達到較高的下載速率?

    因為部分下載程式執行上的限制,下載單一檔案時無法使用到最大頻寬(如CuteFTP在單一檔案下載時最大僅能達到50Mbps)。此時,若您同時下載多個檔案,即發揮最大頻寬效能,達到較高

哪種方式,比較接近於用戶實際下載速度?

用戶若以其他測速網站進行測速,可能發生的問題有:
  1. 因為各網站所在位置與測試方式的差異,可能產生不同的測試結果。
  2. 部分測速網站頻寬有限,同時間有多位使用者進行測速時,將影響測試速度。
  3. 另外,多數的測速網站提供的測試檔案較小,造成下載時間過短,使得測速時尚未達到極速時即測試結束,影響測試結果。
因此,建議用戶可以FTP下載方式測試,直接與FTP主機連接,下載較大的檔案,可以得到較接近實際的下載速度。

為什麼到其他網站測速結果並不理想?

可能是您所連結的測速網站頻寬雍塞、該網站頻寬有限或使用者較多而影響速度導致連線速度異常。